嘚咯哒哒

外向且悲观,放荡而含蓄。

【minyoon】天方夜谭

看了《fiancé》mv里穿韩服小宋突生的脑洞

大概是昏君宋X善良姜

一个拯救与被拯救的故事

激情码字,可能会坑,希望大家监督


-1-

“委屈你了,小润,可是我真的真的不想,不想嫁给那个人”

女孩紧紧攥住一双手,那双被握住的手泛着红色,在红色布幔以及袖边的对比下像是有血要滴出来。

“没事的小姐,您府上救我一命,现在就是我报答您的时刻”

说话的男孩皮肤是雪白的,黑色的刘海柔顺的搭在他额上,身上是大红色的喜服,衬的他的嘴唇像秋天刚成熟的苹果般红嫩,他嘴角抿起笑来,按耐下不安的心安慰眼前的女孩,

“这不是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吗?毕竟,那位名声不大好…我会想到逃脱的办法的小姐,别担心啦”

眼前人的眼泪又开始止不住的掉下来,气愤极了

“那是名声不好吗?他!那些嫁到宫里去的女人有几个还健全的活着!对不起啊小润…”

姜昇润还想再说几句,外面传来尖尖细细的催促声,他慌忙的捞过一旁的盖头盖在头上,

“公公在催了小姐,我会想办法的,您不要担心,在家里好好照顾自己,我走了…再见…”

转身推开房门,不太熟练的拎起裙摆坐上轿子,轿子颠簸了两下开始向前移动,他悄悄的撩开车帘向越离越远的府邸看了最后一眼。

“会想到办法的…”他轻声呢喃。


坐在轿子上的时间越久,他的心就越煎熬,可能是上一桩指婚的那家小姐跳轿跑掉引的那君主震怒,现在周边的侍卫几乎围的水泄不通。姜昇润攥紧了袖子,开始思索一会儿见到那高高在上残暴不已的君王该如何保全性命。不短的路程越担心好像就越短,不多时轿子就停下来,太监尖细的嗓音响起“姜家千金到!”“宣!”几声呼喝交替,前面的帘子被仆从掀开,他低着头下了轿子,看着脚底的汉白玉台阶缓慢的向上走着,渐渐汉白玉变成了材质上好的地毯,“快跪下!”身旁跟着的太监小声督促。他只好曲下膝盖,手心紧张的濡湿,红盖头太严实根本看不到一点地面以外的情况,整个大殿安静的只剩呼吸声和蜡烛火星噼啪的声音,自己的心跳却咚咚咚的回响在耳边。直到一双黑色绣了龙纹的缎面靴子停在他眼底下。头上的布被挑掉,他听到那君王低沉的嗓音。

“男的?”

姜昇润一瞬间心脏都快停跳,一时除了闭上眼睛什么反应也做不出来。

“问你话呢,今天朕心情好,看你能解释点什么”

那人就在他身前坐下了,姿势随意且放荡,姜昇润睁开眼睛,看到那位传说中的暴君,头发是近乎白色的浅金,就连眉毛也极淡,这让原本英俊的脸庞显的有些阴桀,但是眼瞳的黑却极为纯粹,像黑夜里平静的湖水,要将他吞噬。

“你的眼睛真好看”

“你说什么?”男人挑了眉毛,姜昇润才意识到心中的想法已经不小心脱口而出。

“贱民逾越了”姜昇润吓的猛得低下身,将额头靠在地上,欺君之罪还没定论就妄议天子容貌,他这小命怕是在说出那句话时就已经丢掉了半条。

下巴被人用脚背抬起来,眼前的人眼神中带着打量和审视看了他很久,

“行了,欺君朕都不计较了,这点逾越也无妨,来人啊,带到原来准备好的地方去”说罢转身向台阶上的龙椅走去,拿起衣衫轻薄的宫女手上喝了几口的酒继续仰头灌下。酒液顺着嘴角划过下颌,让这身姿高挑的君王看上去竟有一丝脆弱。

姜昇润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觉得自己傻,那可是让全国怨声载道的暴君啊,今天不过是心情好放过一个蝼蚁的小命,自己还莫名同情起他来了。

-2-

宋旻浩很久没见过这么有趣的人了,明明怕自己怕的发抖,手都攥的毫无血色,却还能说出觉得自己眼睛好看这种毫无目也不能救他性命的话。

宋旻浩是个只凭心情和感性做事的人,觉得有趣就养着,觉得无趣恶心就杀了,他也不想当什么皇帝君王天下至尊,只不过是他的兄弟们杀来杀去结果却让他这个怪胎捡了便宜。多无聊啊这个皇宫,每个人不是小心翼翼就是心怀鬼胎,讨好带着目的,阴谋理所当然的害他性命。喝了酒的脑子胡思乱想,他跌跌撞撞的走在皇宫宽敞的青石板路上,没人敢来扶他也没人敢挡他的路。

走到一间宫室门口时,突然听到一阵歌声,男孩的声音不是飘渺而是浑厚又有力量的,这让宋旻浩想起了他几天前饶了一命的小玩意儿,应该就是在这里暂住。这么想着他伸手推开了涂了朱漆的大门。看到里面的宫女匆忙进去通报,于是歌声停下了,他走进房间看到黑发男孩慌张的放下了手中的三线琴正准备跪下行礼。“继续唱”醉酒了的他口齿不清的命令,“什么?”姜昇润抬起来眼对上了君王的视线,宋旻浩突然发现男孩虽然是单眼皮,但眼睛却挺大,瞳仁是琥珀色的清澈,

“朕让你继续唱”

他席地坐下一条手撑在膝盖上支着下巴,看着眼前人重新把琴拿好,

“陛下要听什么?”姜昇润小心翼翼的开口,宋旻浩恍惚觉得少年的嗓音和他的长相大相径庭,不似面貌般纯洁,而带着一股撩人的哑,像烧过后的龙涎香,回味无穷。

“陛下?”男孩又呼唤了一声,“随便吧,唱个你拿手的”“是”男孩垂下眼眸。

“这样吧,你每天给朕唱歌,”宋旻浩又开口,“只要朕觉得好听就不计较你的欺君之罪,哪天朕觉得不好听了,那就是你判罪的时候”

男孩手拨下第一个音,“谢陛下赎罪…鄙人一定会让陛下一直觉得我的歌好听的”他抬起眼看了白发君王一眼,“没有人会觉得鄙人的歌不好听”

在说这句话时,男孩眼里仿佛有一种坚定且充满希望的光,顺着视线的交汇烧到宋旻浩被鲜血和无端权利浸泡后麻木冰冷的心里。

评论(1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