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咯哒哒

外向且悲观,放荡而含蓄。

【minyoon】天方夜谭 2

#复建中这章写的不好##剧情过渡##想几章内完结写的有点仓促##下章应该有肉##喜欢就给个小红心叭#

-3-

喜怒无常的君王这一次却格外的信守诺言,每日当真造访姜昇润这间不大的宫室,有时是傍晚,有时是深夜,时而清醒时而浑身酒气,但却总是坐在离他很近的地方注视着他弹拨手中的弦乐,歌唱或是四处传唱或是极少听闻的歌谣。

厚重木门被猛的推开发出巨大的声响,将躺在床上的白衣少年惊的猛然坐起,发现往日傍晚以后才会出现的君王站在门前,他惶恐的下床正准备行礼,却被人开口打断

“起来了就拿琴唱歌。”“可…陛下…”“朕让你去拿琴唱歌”

姜昇润慌忙拿起搭在一边的外衫披上,匆忙间瞥见君王格外阴沉的眼神,吓得被一旁的木椅绊了个趔趄,坐倒在地毯上,他顾不得痛就急着起身去完成那人的指令,抬头便看到了那花纹繁复的衣角,宋旻浩正单膝跪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从墙上取下的三弦琴。

“你怕什么,朕说过不会杀你就不会杀你。”

语调虽和往日并无太大不同,但姜昇润莫名觉得那人的心情明快了许多。他接过那张三弦琴,手指触碰到君王冰凉的手心,心神一悸,他并未多想,只是觉得那层层叠叠的华贵衣袍包裹下的手怎么能这么冷,便顺势握住了那只苍白的手,

“陛下的手怎么这么冰,宫中暖炉烧的不够旺吗?”

宋旻浩愣愣的感受到手上传来的温度,暖而干燥的肌肤就像少年本人一样像阳光一般,暖的有些灼人,他轻轻抽出被握住的手来,并未计较少年的逾矩

“体质向来如此,朕从幼时起便体寒于常人,但众人皆因须发异色而避我如蛇蝎,从未有人注意到过罢了”

宋旻浩的语气是轻描淡写的,可姜昇润就是从中品咂出一抹浓重的孤独。他不知该如何接过话头,只是默默拨动了手中的琴弦,唱起一首曾在汉江边听歌女唱过的歌,他专注于歌唱之中,并未察觉平日坐离一步远的君王靠近的仿佛能交换体温,于是在那削瘦的下巴靠上他肩膀时瞬间僵住了,他听到低沉的嗓音响在他耳边

“往日朕听你唱歌,今日换你听朕讲个故事,一个很长的故事…”

故事确实很长,当宋旻浩停下来的时候时辰已将近晌午,比常人体温更低的呼吸浇在姜昇润耳边,他只感到心脏的跳动声逐渐盖过了耳旁的声音,恍惚只记得是一个长相异于常人的少年,在经历了歧视虐待之后阴阳差错获得世间至高权力的故事,故事里的少年虽然得到了所有人都想要的东西,却任然被人惧怕被人暗地里贬低,他拥有权力却无法让自己得到最想要的东西。

“那他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呢?”姜昇润侧过头看向那双黝黑深沉的眼眸。

“他还在找,昇润啊,他还在找那个能填补他胸中空缺的东西,他觉得那就像一只不存在的青鸟”白发的男人抬起手抚摸了一下面前的脸庞,“传说青鸟永远不会被找到,它只能自己飞来”

那只冰凉的手贴在脸边,姜昇润觉得自己的心脏跳的像一只欢快的鸟要冲破胸膛,他觉得那双眼眸就像他看到的第一次那样恍若一潭深沉的湖水,明知会被溺死,却还是被吸引着向更深处走去。

他轻轻的将脸蹭了蹭那只苍白冰冷却骨形优美的手,定定的看向宋旻浩

“你的眼睛真好看”

青鸟

它飞来了

少年话语落下的一刻,手中肌肤滑过的一刻,宋旻浩突然这么觉得。


评论(10)

热度(61)